长栖

啊?什么?又要产粮了?

将主角写亖的下场

私设   严重ooc致歉  

注意:请勿过于代入现实,此世界观与现实大有不同!!!本文三观与现实三观不同,只是虚构,请勿代入本人!!!

作家and穿越者卢卡x反派阿尔瓦

预警:微强制爱!!!内含一些我的胡言乱语(?)受不了请退出,不要找存在感!!!


小破文文案:Is it hard for me to imprison you? But you have to admit that you can only see me these days, and I am your only dependence at the moment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前言:

当一个人被关在一间黑暗的房间里时,那个人或许会疯掉。

但是设想一下,如果有一个人被关在一间黑暗的房间里,而那个人每天所能看到的是同一个人,看到的那个人恰好又是将他关在那里的人。那么,结局是不是有所不同?

当然,结局,会有很多种,而每种结局的概率都是平均的,其中一种结局,是被关住的人最不愿意承认的。

那个结局,就是依赖上将自己关在那里的人。

至于为什么会依赖,而不应该是憎恶。

原因大概是每个人的心理都有所不同,所以带来的感受也会有所不同。

当你每天被关在黑暗的房间里时,只有一个人会来看你,即使你会打心底讨厌那个人,但是那个人却是你眼下唯一可以依靠的。

毕竟相比没人来这里看你而言,在有人会每天来看你,并且陪你一段时间这种情况下,后者更为让人心动。

讨厌又如何?憎恶又如何?不得不承认,那个人是唯一的依靠。这是一种反心理,也是被关在黑暗房间里的人最不愿承认的事实。


——


正文:

NO.1

卢卡是名网络作家,这是公认的,同样,他的文章与众不同,这也是公认的。

你见过谁写的文会把反派写的很强,强到连主角都打不过反派吗?你见过,谁写的文章里会让反派把主角刀了吗?肯定没见过吧?即使见过,肯定也相当的少吧。

毕竟,大多数文章都给读者们留下了主角们有主角光环,亖不了的深刻印象。

但是卢卡不一样,卢卡书中的主角,亖了,还是被反派刀亖的。

作为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作家,在他写出他人生中第一本反派将主角刀亖的书发布在了网络上之后,引起了轰动。一时间,卢卡火爆全网。

很多读者在卢卡文章下评论:“反派才是主角吧?”更有甚者去私信卢卡,问他,“你的主角是不是忘了买主角光环?”

卢卡则是平静的回答:“我从来都没有说过,我的主角,有主角光环。”

读者:……没主角光环的主角还能是主角吗?!至少安排个不亖之身吧!

于是,所有人都只能用“错把主角写成反派”来形容卢卡。

卢卡无所谓,毕竟写文,自己开心最重要。

只是他没想到,自己还会因此遭到报应……

或许是自己笔下的主角亖了之后不服气,怨气太重,给卢卡整了一波穿越,让他穿越进自己写的小说里,感受了一波被反派qiujin的滋味……

一开始无所谓,但是反派实在是用力过猛,让卢卡不得不在内心吐槽:我是你爹,你亲爹啊!有这么对亲爹的吗!

由于是内心吐槽,反派自然听不到,于是苦逼卢卡暗自后悔,就不该把反派写的那么强。

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,卢卡只能默默承受。

蚌埠住了。


——


NO.2

阿尔瓦·洛伦兹,是卢卡笔下那个强到将主角刀亖的反派。

而卢卡,则是那个反派盯上并且qiujin了的苦逼作家。

qiujin地点自然是昏暗的房间,而卢卡自然被铁链束缚住无法到处动弹。纵使卢卡心中有万般不满,但好歹比牢房好上一百倍。

只是令卢卡不满的地方是,他每天只能看到阿尔瓦,导致他都快忘了其他人长什么样了。不,或许也不能说忘,只能说,那些人的脸,都已经逐渐被替换成阿尔瓦的脸了。

卢卡:shift!


——


NO.3

被qiujin的日子是不好受的,卢卡的心理慢慢的崩塌,而阿尔瓦每次都是在卢卡的心理要彻底崩塌的时候出现。

他一来,卢卡就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,阿尔瓦渐渐的变成了卢卡唯一的依靠。

这是事实,但是卢卡却十分不想承认自己会依靠一个把自己关在这的人。

“见到我是不是有一瞬间掩盖不住的开心啊,巴尔萨?”阿尔瓦慢条斯理的走向卢卡,手中把玩着这间房间的钥匙。

卢卡看着阿尔瓦的眼睛,金黄色的猫瞳在这个屋子里竟有那么一刻让卢卡觉得很亮,很显眼。

当然,也有可能是一种不好形容的正常反应。

“如果你把我放出去的话,我会更开心的,洛伦兹。”

“这么说,你承认了吗,巴尔萨?”

卢卡没有正面回答,只是低头沉默了一会,再抬头,阿尔瓦已经蹲在自己的面前,看着自己,就像看着一只待宰的羊羔。

好吧,现在自己的处境,确实挺像一只小羊羔的。

“你想做什么?”卢卡很平静。

他了解阿尔瓦,毕竟是自己笔下的人物。

阿尔瓦笑出了声,嗯,该怎么去形容这笑声呢?有种成年男人的魅力,又有一种磁性十足,吸引力极强的意味。

“你好像很了解我,巴尔萨。”

卢卡没有回答阿尔瓦,他选择再次用沉默来应对。

“不如你猜猜?反正你似乎很了解我,不是吗?”

“我没有那个闲心去陪你玩猜一猜的游戏。”

“你当然没有,可这是你唯一的乐趣了,巴尔萨。”

阿尔瓦意有所指,卢卡十分清楚。

对于现在的他来说,被关在这里,乐趣自然是没有。而唯一的乐趣,就是阿尔瓦现在所带来的,幼稚的“猜一猜”。即使不想猜,但是失去这个乐趣,下一次的乐趣,就不知道何时会来了。

“我猜你要做的,肯定关乎我。”

“这很明显,巴尔萨,不然我不会来找你。嘶,你是在说废话吗?好歹是眼下唯一的乐趣,你确定要这么应付吗?”

“当然不,但是我只想猜到这个。”

他不敢往太坏的结果去猜。他想晚点去面对现实。

“真是只可怜的小羊羔模样啊巴尔萨。”

阿尔瓦又笑了,他起身,将铐住卢卡手腕的铁链解开。卢卡不明白阿尔瓦这样做的目的,但他的内心却是十足的高兴,虽然脚上的还在。

“接下来,猜猜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吧?”

同情?绝对不是。阿尔瓦不会同情人,唯一的答案,就是他接下来要做的事,有手腕的铁链在很碍事。

卢卡眉头微皱。看到这个反应,阿尔瓦自然猜到卢卡想到了。

“你很聪明,巴尔萨,所以我才会将你困在这里。”

卢卡抬眼看向阿尔瓦,出于礼貌的心理,他回答:

“能得到你的赞赏我很荣幸,洛伦兹。”

“对把你困在这的人这么礼貌不太好吧,巴尔萨?”

“确实不太好。所以,你想听些难听的话吗?例如,沙蝗,蚤蝼,拟叶的螽斯?”

阿尔瓦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

对于一个创造出阿尔瓦·洛伦兹这个角色的作家,在看到阿尔瓦的这个反应下,也显得有些无措了。或许,从某一刻开始,阿尔瓦就解锁了自我意识也说不准。

“巴尔萨,游戏,开始了。”

游戏?就在卢卡思考是什么游戏的时候,卢卡已经从阿尔瓦的行动里得到了答案。


——


NO.4

卢卡真是越来越不想再这样下去了。

迟早,迟早他会完全依靠阿尔瓦,并且爱上他的!他不想这样,他也不想承认,特别是,不想让阿尔瓦知道!

但是,阿尔瓦是很聪明的,在卢卡当初创作这个角色的时候就已经设定好了。所以在被阿尔瓦发现,只不过是时间问题。

……

“巴尔萨,你的眼神在闪躲什么呢?明明之前你还会直视我的。”

阿尔瓦的手将卢卡的碎发别在耳后,随后就注意到了卢卡发红的耳根。

一声轻笑传入卢卡耳朵里,卢卡知道,阿尔瓦发现了。

“巴尔萨,你不会是爱上我了吧?”

卢卡抬眸对上阿尔瓦的猫瞳。现在看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仿佛就要深陷其中。

“我不会爱上一个困住我的人。”

“哦,是吗,巴尔萨?如果你真没爱上上我,你为什么一见到我眼神闪躲呢?或许你应该去练练你的演技。”阿尔瓦的语气夹带着一丝嘲笑。

但卢卡确实不想爱上阿尔瓦,可是这种逆反心理实在过于讨厌。

“巴尔萨,你不得不承认你爱上我了。即使因为我qiujin你的原因导致你讨厌我,甚至憎恶我,但是在这些天以来,你只能看到我,并且去依赖我。而现在,你已经爱上了我,爱上你在这唯一的依靠了。”

真相,或许应该说一部分的事实更为准确,此刻被毫无遮拦的说出,卢卡一时之间竟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。

“洛伦兹,你很聪明。”

“你了解我的,巴尔萨。”

“但是你说错了,比起爱上你,我更讨厌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但是我的目的已经达成了,就算你讨厌我,我也无所谓了。巴尔萨,你终将陷进去的。”

是啊,我终将陷进去的。

这是场死局罢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